close

去年12月有個台南好友太榮來台北參加富邦全馬

雖然他以前有在台北工作過一段時間對台北不算不熟悉

但是已經回去台南老家好一陣子

這次又是一人隻身北上參加馬拉松

常常去外縣市跑步的我能深深體會異地跑馬不便的地方

能有朋友照應一下是真的真方便很多

就這樣我跟桃子在富邦馬當天去現場加油兼地陪 XD

太榮在回去台南的高鐵閘門前除了一直跟我道謝以外

「下週台南古都馬要報名了,好好考慮一下,到台南換我招待妳!!」

於是隔天馬上跟跑跑姊妹淘商討參加古都馬的可能性

結果就是一週後搶在第一時間就報名完成了~哇哈哈哈哈

 

難得去台南一趟

這次一行五個人都對這趟旅程充滿期待

瘋狂的規劃吃喝玩樂的行程(馬拉松拋諸腦候的意思XD)

約了幾個妳的我的她的當地好朋友

默默的就到了跑馬的當天......

 

跑全馬的君和跟我一起跑半馬的瓜大約四點半起床準備

4ddc31c6fd8b7add16d1d1288a35d296636e49d  

(稍晚才要出門的Ivy為了要跟我們一起拍照整個從床上超迅速得跳起來換裝 XD)

五點鐘跟太榮在旅館碰面一起步行約1.5公里到會場當暖身

我跟瓜吃著上一次在日月潭忘記吃掉的德威in果凍水蜜桃口味維他命補充款

這是我第一次不是吃補充能量款的德威in果凍

所以很好奇的翻到果凍背面看一下營養標示

不看還好...一看簡直要哭了阿!!!

這一包熱量只有17大卡!!只有17大卡!!只有17大卡!!(很驚訝所以說三次!)

吃完只想著會不會還沒起跑就餓了......

 

走了好久終於到了位於起跑點對角線的寄物區

寄好東西之後趁著離起跑時間6:00大約還有將近半小時

大家一起去排廁所做最後的解放?! XD

殊不知選手們都有志一同

看著時間已經逼近全馬起跑的時刻君都還沒有排到廁所

瓜已經領先排到

就把君一把抓過去換位置讓君先進廁所

後來順利趕上起跑的時間

冰友阿~這就是冰友阿!!!

 

上完廁所之後抓緊時間暖身

DSC_1762

(遮陽帽、運動內衣、大會T恤、七分緊身褲、Flip腰包藏在衣服裡、Titan小腿套、Titan運動襪、運動鞋)

 DSC_1769

(瓜是打籃球亂入來跑古都的吧~哈哈)

接著全馬起跑之後

我跟瓜也往拱門前進準備6:15起跑

沒想到時間都到了卻還在原地聽主持人講話...

最後大約遲了3分鐘左右才真的起跑

DSC_1772

(離拱門不算太遠但是人還滿擠的...)

 

我們起跑25分鐘後輪到6:40起跑的4公里健康組

55378  

(首次參加路跑的Ivy和臨時被抓來健康跑的思!)

 

既然叫古都馬拉松

又是以可以邊跑邊看古蹟為號召

所以起跑前心裡是滿懷期待

另一方面也很想體驗一下傳說中南部賽事當絕對不能錯過的補給站

 

之前擔心的事情果然在起跑不到5公里就發生了---我跟瓜的肚子都好餓啊!!!

滿心期待第一個補給站一定要好好的吃東西補一下體力

誰知道爆滿的補給站讓我除了喝水的桌子以外其他都不得其門而入啊!

不過憑著一股"我一定要吃到東西"的信念

讓我找到一個空檔狠抓了一把的蝦餅往嘴裡大口吃起來

還有多的可以跟瓜一起分著吃~哈哈哈

 

按照路線圖來看從起跑之後第一個遇到的古蹟是赤崁樓

順著指標真的經過了赤崁樓耶!!!

意思是.....從赤崁樓的邊邊跑過去....

連赤崁樓的影都沒看到阿!!

只有看到像古城牆的東西...那應該也是赤崁樓的一部分?!

 

離開赤崁樓之後進入眼簾的是右手邊很顯眼的紅色圍牆

我一邊跑一邊跟瓜在猜測這是什麼古蹟的時候

有位選手從我的左手邊超過我的當下很帥氣的說了兩個字"孔廟"!

喔!!! 原來是孔廟!!

繼續延著紅色圍牆跑了一段距離之後繞到了孔廟的正門

很好! 這是我到目前為止算是真的有注意到特色並且清楚知道它是什麼的古蹟!

 

之後遇到的都是觀光告示牌.....

例如:「億載金城→」或是「台江公園風景管理區」還有「安平古堡」

印象中還有過了三座橋

一個充滿海味的漁港

除了上下橋有坡度以外其他的路線都是平坦好跑的

唯一就是天氣有點熱

尤其是跑到沒有遮蔽物的地方那汗簡直是用飆的.....

5公里一個補給站都覺得好漫長

 

由於這場半馬並沒有一個特別了不起的目標只要有跑回來終點就好了

重頭戲是晚上的慶功宴啊!!

一路上我跟瓜都是保持一前一後或者一左一右的位置在跑步

也剛好我們的實力以及身體狀況都差不多

所以跑起來很順暢

2048_2eb7936147fa4f06cf74bec3caa1e0f4  

(感謝運動筆記在北安路上拍到偷偷比大拇指的我和已經爆汗的瓜)

跑著跑著聽到了歡樂音樂聲和大會主持人的聲音

道路兩旁可見越來越多的加油親友團

終點就在前方了!!!

跑過終點拱門的感覺真是令人深深的上癮啊!!

 

過了終點之後順著動線會有工作人員幫忙掛上完賽獎牌及遞上大浴巾

完賽證書則是要到另一個帳篷排隊領取

不過看到帳棚長長的排隊人龍

我跟瓜決定先去旁邊休息拉筋一下稍後再去領

DSC_1782

(第三半馬獎牌入手!)

 

呼應古都馬「古意昂然」的主題

獎牌也是走仿古懷舊的路線呢!

PhotoGrid_1426389111318

(這是目前為止我自己擁有的獎牌當中感覺最有質感的一面!)

 

拉筋拉得差不多了看看排隊領完賽證書的人還是一樣多

只好挑一個最近的帳篷排隊

結果似乎印表機有問題導致隊伍幾乎沒有在前進

排著排著聽到有一個拿著一疊100元鈔票的機動晶片退費工作人員說

必須要先拿腳上的晶片去帳篷感應並且印出完賽證書才能把晶片拿去退費

恩...可以理解!

但終於排到帳棚印完賽證書的時候就出現了一個很奇怪的現象....

排了好久的隊伍感應晶片拿了完賽證書

再找退晶片帳篷或是機動退晶片工作人員退費

不僅帳篷找不到...機動退晶片工作人員更難找阿!!!

直接在同個帳篷裡把晶片感應完之後同時退費以及拿完賽證書不就好了嗎!!

浪費超多時間的阿~~~~~

沒關係!

這種小事情不會影響到我們的興致

該拿的東西都拿一拿之後就回去旅館梳洗休息啦!

因為在台南有多留一天

能夠在旅館裡從容的梳洗休息感覺真好耶!!!

 

這次的成績

Runtastic App紀錄

距離: 21.27Km 

時間: 2:41:59 

配速: 7:36 min/km

大會公佈紀錄

大會時間: 02:41:40

晶片時間: 02:39:56

總排名: 2948/7509

分組排名: 176/904

性別排名: 426/1843

 

本來想要靠著補給站來跑完全程

後來看路線圖發現整個半馬的補給站標示了四個地方

大概是五公里一個

考慮到當天的氣溫比較高

所以決定和以前一樣帶著裝了七分滿開水的德威in果凍起跑

事實證明有自己帶點水在身上是對的!!!

尤其當天實在很熱

五公里一個補給站實在是距離太長

覺得身上的水分要被抽乾了

跑到後面太陽越來越大很容易就會撐不住

半馬的後半段應該縮短補給站之間的距離

不然新手應該會很慘.....

 

梳洗休息過後整理一下今天拿到了什麼伴手禮...

DSC_1791

(回到旅館之後雞精就被我先秒殺了....)

然後就默默的跟跑4公里的Ivy和思通通一起睡倒了~~哈哈哈

一直到跑全馬的君回來!!

home11

(要恭喜君的新目標全馬破5達成!!! 感謝太榮很照顧君阿~ 我是整個剛睡醒的樣子...)

 

君也梳洗完畢之後就出發當觀光客啦!

下午跟在地的前同事Chris碰面

22093

Chris帶著飢腸轆轆的我們去吃午餐

說安平豆花裡面賣的鍋燒意麵超好吃~

怎麼豆花店裡最好吃的竟然是鍋燒意麵呢?

半信半疑的大家等到麵送來了吃一口之後....

DSC_1792

一致通過真的超好吃阿!!!!!

 

不過到了豆花店當然還是要點個豆花來吃吃

相較之下豆花果然是沒有鍋燒意麵來得讓人驚艷了

酒足飯飽之後本來要去台江公園的綠色隧道搭竹筏

經由提前抵達台江的太榮回報排著要搭竹筏的隊伍看不到盡頭

我們決定轉戰億載金城走走

繞了一圈看看時間距離晚餐大概還有一個多小時

已經是接近傍晚

大家找了個涼快的地方席地而坐

聊聊天拍拍照殺時間真的是相當愜意啊!

home05

(標準觀光客必拍的!)

在地的前同事下午都開車帶我們跑來跑去

相當感謝你阿!!

DSC_1810

(XX法同事異地相見歡!!)

君君老師上課中.......

home00

(君按的地方正是我的痛點...按下去好爽啊~~~~~~~)

有人說拿著有大砲的單眼相機也是可以自拍的

於是乎........

home07

(大砲單眼自拍真不錯耶!!!但相機好重!!!)

 

晚上太榮已經幫我們訂好阿美飯店的砂鍋鴨慶功宴

從前一天抵達台南我就已經開始期待這一攤啦!!

果然不負眾望每一道菜都超好吃的啦!!

PhotoGrid_1426416878557

最後的甜點布丁也是超級好吃的喔!

DSC_1819  

(我絕對不會說我挖了三次布丁...)

 

吃完阿美飯店的砂鍋鴨和太榮道聲晚安之後

我們散步前往附近不遠的林百貨逛逛

在網路上看過很多人拍夜晚打燈的林百貨

實際在現場看真的很美阿!!

DSC_1824

(老建築有了新生命...真的很不錯呢!!)

 

就在我們要進林百貨之前Chris叫住我們而且神神秘秘的要我們先別進去

反而帶我們走去門口旁邊的一個小窗口說這裡的聖代超好吃的

要請我們吃冰啦~~~~是不是超棒的!

DSC_1825

 

(很有日式風格的小窗是一間賣聖代的小冰店喔!!)

Chris說草莓季節的時候有出草莓聖代超好吃!!

但是我們去得這天已經沒有草莓口味了

所以大家都吃抹茶口味

超級濃郁好吃的呀!!!(好吃到沒有人願意放下湯匙拿手機出來拍照 XD)

 

吃完之後進去林百貨逛逛

不得不說林百貨真的是一間值得細細品味的地方

雖然我不是什麼專家

只是單純的覺得林百貨裡面一些仍然保存著的舊遺跡還滿值得一看

就在這漂亮的林百貨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Chris載我們回去旅館之後隔天爽爽睡到自然醒其實是因為下雨無法出門 哈哈

 

這次的台南行真的好感謝大家

好心情滿滿

伴手禮多到讓大家肚子滿滿以外行李也長大不少 XDD

在地的太榮幫我們太多忙、Chris的車子快被我們擠爆、Usn跛腳還來相挺

感謝你們的招待(雖然寫這邊你們可能都看不到 XDD)

還有臨時被抓來的思、第一次路跑的Ivy、全馬終點前爆衝破5的君、一直都一起跑半馬的瓜、在遙遠基隆替我們加油的桃子

因為有妳們才成就了這一場超棒的旅遊...啊~是路跑!

下次再一起出去玩呦呦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ces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