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

前一天才結束合歡山11K的合歡山越野賽

隔天早上搭一早的火車從台中回到基隆就是為了參加大舅的告別式

 

大舅跑船好多年了

能碰到面大部分是在過年或是外婆生日這種一年一度的家族聚會上

平常偶爾去外婆家作客幾乎都是大舅剛好都在船上

 

大約一年前

媽媽轉述從外婆家聽來的消息

大舅因為長年在海上

即使身體不適也無法在適當的時機就醫治療

因此拖著拖著等到身體出了大問題已經來不及了

 

一年當中的化療及開刀真的很辛苦

大舅不希望憔悴的面容被看到

所以直到很後面的那段時間在媽媽的首肯下一起去安寧病房探視他

大舅已經變得和我印象中高大挺拔的模樣很不一樣了

 

在探視過後約一週多的日子

大舅安詳的走了

 

由於大舅沒有妻小

所以我們幾個晚輩的代替大舅的孩子為他做些儀式

入殮時外婆堅持也要到場

見最後一面時外婆哭到腿軟在棺木旁需要被攙扶

白髮人送黑髮人真的是很令人痛心

儀式結束之後送外婆回家的路上

老人家不禁悲從中來

在車上哭喊著

「他怎麼可以這樣子呢?

應該是他要送我的....怎麼可以讓我送他呢.....」

一旁哭到亂七八糟的表妹連忙安撫

這幕看在我眼裡.......真的是好難過!

 

記憶中的大舅...

 

家族聚會上開心時喜歡喝個兩杯

然後就會把我和年齡相仿的表妹互相搞錯人

 

總是一個人獨來獨往

但身邊又不乏有情有義的紅粉知己(?)

 

不擅言詞

對後輩短暫的關心之後都會以大舅獨特的笑聲做結尾

 

我會好好記得挺拔瀟灑的你

願你在天上無憂無慮的和外公團圓

我們都會連你的份一起好好看顧外婆

大舅請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ces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