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想報名這一場比賽是因為君說這場途經東豐綠廊鐵馬道風景超棒!
強烈懷疑君每次都用這招來誘惑我啦!

想到之前去騎腳踏車時風景的確很美!

所以沒有太多猶豫就決定報名了

但是這一場只有全馬、半馬、5公里健康組這三種選擇

很清楚的~我的選項只有全馬或半馬

在此之前最遠只跑過12公里

半馬整整多了9公里耶.......

不過人生就是要挑戰!!

既然我選擇了路跑來當作挑戰&自我突破的項目

那麼~就半馬吧!

 

四點鐘起床換裝順便按照慣例亂拍照

1414922267917

(外面天還黑的吶~)

DSC_1007

(大會紀念T恤、運動內衣、七分緊身褲、Titan小腿套、Titan運動襪、運動鞋
另有遮陽帽、APEX運動太陽眼鏡、彈性腰包未入鏡)

DSC_1009

(這次我的精神標語是-疼痛 都只是幻覺)

 

四點半準時出發

在車上喝了威德能量果凍之後怕這次跑21公里會太快肚子餓

所以多咬了幾口麵包

距離六點半起跑還有兩個小時

我想應該是不會肚子痛才是

 

到了會場先看一下起點和終點的位置接著去寄物

很罕見的這次起跑前竟然會想上廁所~哈哈

大概是有一咪咪的緊張吧!

 

DSC_1010

(寄物區在水壩的旁邊,剛好拍一下還沒完全天亮時看起來神祕的大水壩)

起跑點在石岡水壩附近

終點則是在水壩旁邊

暖身一下等待倒數鳴槍的時刻到來

這次有特別的往前擠到離起跑點比較近的地方

才不會起跑之後被擠得出不去

 

起跑後不特別去想已經跑了多少距離

就照著自己的節奏前進

一邊看著沿路的景色

從省道跑到住宅區(?)

有些居民帶著老的小的都站在家門口替經過的選手加油

聽到這些加油聲真的是感覺很窩心

 

再從住宅區跑到東豐綠廊鐵馬道

加上之前來這騎腳踏車的次數

這次跑步是第三次來到這裡

鐵馬道大多有樹蔭遮蔽道路又很平整乾淨

穿插了一些緩上下坡

跑起來相當的舒適

一邊跑著一邊看風景腦子裡浮現了好多的片段

像是....

這段不就是男朋友超努力踩協力車而我在協力車後面瘋狂自拍的上坡嗎?

喔! 這個地方是我們當初停了車特地下來拍照的地點耶!

上次買了好喝梅子酒的酒廠就在這!

花鋼樑橋的景色仍然讓我像第一次見到它一樣的令人讚嘆

但怎麼沒看到當初騎車時跟大姊頭巧遇時的地方呢?

 

過了花鋼樑橋之後就要進入九號隧道

騎車進去很涼快

但是在裡面跑步可就一點也不涼了

同時間可能有近百位甚至更多的跑者在隧道裡跑著

呼出來的二氧化碳以及大夥高升的體溫讓隧道裡又悶又熱

在跑出隧道時有個大媽選手忍不住大喊"啊~~裡面好悶啊~~外面還比裡面涼勒~"

 

出了隧道之後順著路線繼續往下跑

這裡是之前兩次來騎腳踏車都沒有去到的地方

印象中是因為租借腳踏車的老闆們都說繼續往下跑是難度較高的鐵馬道

所以我們只到隧道之後就折返往回騎

這次繼續往下跑果然是有遇到比前一段坡度還要陡一點的坡

跑步感覺還好但騎車可能就真的要有點腿力了

 

跑著跑著突然聽到遠方有很熱鬧的音樂還有主持人很賣力的加油聲

原來是后里馬場門口有一群熱情的鄉親在為選手加油

主持人一邊加油一邊歡迎大家到東勢觀光

更有趣的是主持人會隨機看選手身上號碼布大聲的喊出你的名字替你加油

在我跑過去的時候我的名字就被主持人大聲的喊出來"陳怡靜!!加油!!!"

真是害羞~哈哈哈

不過瞬間又補了點力量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經過后里馬場後進入山區

這瞬間有讓我以為回到合歡山跑步的錯覺

怎麼會有這麼長的上坡啊啊啊

而且已經跑了十幾公里之後再跑上坡

真的是很沒力.....

所以上坡的途中停跑了兩次用走的

不是快走喔!! 因為也沒力快走了~哈哈哈

 

過了山區之後越來越接近石岡水壩

一個工作人員一邊替大家加油一邊說"這裡過去就沒有上坡啦!!大家加油! 快到終點囉!!"

聽到這句話心裡真的是有千千萬萬個解脫的感覺啊!!

終於沒有上坡了.....orz

但是!!!

要上去水壩之前竟然要爬樓梯~要爬樓梯~要爬樓梯啊啊啊!!!

爬上去之後跑過長長的水壩

終點就在前方

一堆蹲在終點前的攝影師大哥們相當寫實的補捉了我一副看到終點快哭了的表情

801415c3-2dd8-40ab-9183-01ee490ebb6f   

(突然覺得我身上的色彩好繽紛啊!)

DSC_8726  

(這副APEX運動太陽眼鏡真的滿不錯的!)

 

跑過終點拱門的那一瞬間

自己心裡好感動啊~

滿滿的成就感

滿滿的感觸

起跑之前我只希望能在時間內無傷完賽

我真的做到啦~~~~~(泣)

 

過了終點之後領取了兩邊的工作人員發放的完賽獎牌、大浴巾以及完賽證明書

跟著隊伍排隊一一領取伴手禮和便當

大概過了十分鐘大會廣播全馬的冠軍即將要進入終點了

歐買尬! 比我多了十分鐘進終點但卻是比我多跑了21公里啊!!

寄物的東西也領完之後找了一塊草地坐著休息一邊拉筋做伸展

此時跟起跑時相比太陽已經高高掛

整個水壩看起來還真的是挺壯闊的呢!

DSC_1013

(看水壩上的路燈大小就可以知道從水壩跑回來的這段距離也不短啊.....)

1414922371054

(瓜的身上也是色彩繽紛啊!!)

  

這場賽事是我人生中的初半馬

本來想說是不是應該要參加有設初馬獎的賽事拿個獎座來滿足虛榮心

不過想想獎座留給初馬好了~哈哈哈

 

整段賽程當中我背後的精神標語也為我帶來些有趣的小插曲

DSC_1021

似乎"疼痛"變成了我的暱稱

有些選手要超越我的時候都會回頭跟我說一聲"疼痛! 加油噢!!"

在花鋼樑橋還有一個大叔問我是不是護士

聽到我說不是之後他就飛也似的跑走了~

九號隧道當中有個大姊因為這個標語跑來關心我是不是腳痛

不僅給我鼓勵還告訴我一些跑長距離的撇步還有賽後的伸展

突然間看到前方有攝影機

大姊很開心的說"有相機~快我們來合照一下~YA~"

因此有了這張珍貴的照片

未命名  

(拍完照之後大姊說她先走囉~然後一樣飛也似的就跑走了 XD)

還有個大叔大老遠的就喊我"疼痛~疼痛~"

問我從哪邊來的~真的在疼痛了嗎?

知道我是跑初半馬還說我表現的不錯

聊完也是飛也似的跑走了~XDD

 

這次的成績

Runtastic App紀錄 (這次過終點忘記關掉了...所以多記了兩分鐘和一點點距離)

距離: 20.89Km

時間: 2:35:26

配速: 7:26 min/km

大會公布紀錄

大會時間: 2:33:49

大會名次: 162/638

分組名次: 92/367

晶片時間: 2:32:50

  

石岡馬拉松真的是很推薦的一場賽事

很棒的交管還有很熱心的志工

尤其在住宅區以及東豐綠廊鐵馬道這兩段賽道當中

每隔幾公里就會有好熱心的鄉親大聲的為選手加油擊掌

這一趟跑下來我都不知道跟鄉親們擊掌過幾次

每每覺得筋疲力盡的時候聽到這些加油聲精神就來了

補給站也很棒!

雖然沒有什麼超強的菜色

但是以桌子很多不擁擠以及志工的加油聲取勝

我在不同的補給站分別吃了橘子...柳丁...西瓜....

都是先喝過液體補給再抓一塊塞嘴裡之後就跑走了

 

這一次出發前我特地把喝完的德威能量果凍袋子留著

裝約七分滿的開水帶在身上跑

跑到後段的時候已經喝光還覺得有點不夠

我想未來跑半馬帶著水壺的必要性應該是要開始慎重考慮考慮了

  

在休息的時候好好的來端詳一下這次的完賽獎牌

說真的拿到這塊獎牌的時候心中爽度真的好高啊!!

PhotoGrid_1415097408122  

初半馬耶! 半馬耶!!

沉甸甸的獎牌拿在手上很踏實

賽前的練習狀況讓我對這次的初半馬沒有什麼期待

只希望能不要被撿上收容車就好

最後得到這樣的成績自己很滿意

對於膝蓋以及髖關節曾經有舊傷的我來說

最重要的是沒有受傷~沒有受傷~沒有受傷(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等到全馬的君跑回來之後大家稍做休息

1414922241462

體力恢復一些之後就打道回府囉!

 

回到台中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

本來的計畫是買薑母鴨的鍋底回君家

再到黃昏市場買些料回去煮一頓豐盛的來吃吃

不過在我們三個都完賽之後這念頭全部拋到九霄雲外去

哪來的力氣自己再回家備料煮薑母鴨啊 XDD

直接轉戰君家附近的薑母鴨店吃現成的

沒想到竟然沒有一間薑母鴨中午有營業的..............

拖著又餓又累的身軀只好先回君家裡梳洗順便先整理行李

在這段時間內大家很快的一致通過去吃老四川麻辣鍋補一補好啦~ 哈哈哈

梳洗完畢馬上報到!

PhotoGrid_1414914410092  

(各人偏好右邊的養生湯頭! 讚~)

這次瓜一樣很熟練的展現第二專長

以後妳開火鍋店請記得找我去吃嘿~XD

 

聽說跑完半馬的隔天會掰咖

酒足飯飽之後踏上歸途

這是一場比賽的結束

也是另一場比賽的開始

以跑完之後的狀況來看不掰咖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那麼希望掰咖的時間不要太久就好~ 哈哈哈

 

然後....很有才的同事把我回終點的照片給惡搞了一下.....

.

.

.

.

.

shera-0.33

怎麼....意外地沒有違和感阿 XDD

arrow
arrow

    pisces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