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一月份參加過12K挑戰組之後

有徹底被日月潭的上下坡給驚嚇到

雖然隱隱約約覺得能夠完成29K應該很酷

但是評估自己的實力之後征服日月潭還是先當個夢想就好

從去年的下半年開始對於路跑又開始有熱血沸騰的感覺

加上先前已經有報名了幾場半馬賽事

所以這個夢想又再次的浮現在腦海

更棒的是一直以來都一起參加路跑的姊妹淘也要一起參與

這樣循序漸進的挑戰日月潭29K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於是...開放報名的第一時間馬上完成報名

住宿及交通方面直接套用去年的方案順利解決

 

起點和終點都在向山遊客中心

這次29K的起跑時間是六點半

凌晨四點45分起床吃早餐

DSC_1544

(老樣子的德威in果凍,最後只喝了補充能量款,另一包等跑完喝)

準備著裝

DSC_1547

(這次多了右下桃紅色的新秘密武器Flip腰包)

 

著裝完畢

1422162934617  

(遮陽帽、魔術頭巾、運動內衣、Titan長袖機能衣、大會T恤、七分緊身褲、Flip腰包藏在衣服裡、Titan小腿套、Titan運動襪、運動鞋未入鏡)

 

離民宿不遠的地方同樣有水社往向山會場的接駁車停靠

因為天冷的關係這三公里的距離捨棄搭接駁車決定用走的當暖身

說也奇怪

去年很多人從水社走去向山會場今年路上卻只有小貓幾隻

 

抵達會場已是人山人海

DSC_1556

 

和君碰面當然要來個出發前的大合照!

1422162884877

 

之後迅速別好精神標語

DSC_1560DSC_1559

(這次的標語很符合我的心境-No pain No gain)

 

DSC_1562

(瓜的標語是-Yes! I do own the road)

外套請君暫時替我們保管之後跑去旁邊空地跟著大會作暖身操

 

在等待鳴槍起跑的時刻

DSC_1565  

(離起點好遠啊...)

心裡其實是緊張大於興奮的

一來是因為第一次跑超半馬

二來是日月潭的賽道地形總的來說是上下坡多過於平地

以上這兩點顧慮在鳴槍過了起跑拱門之後就煙消雲散了

取而代之的是「算啦!來什麼地形我就怎麼接招吧!」

此時我跟瓜也達成了一個小小共識希望這一場盡可能一起跑

畢竟面對很多未知的挑戰

路上能互相照應也是不錯的

接著就開始好好欣賞日月潭的美景啦!

 

今年的天氣比較好

木棧道這邊因為水氣相對不足所以沒有香煙裊裊的感覺

但是清晰微亮晨景加了點初升太陽的紅影

一樣是美的令人讚嘆

 DSC_1568

這一次採取的策略就是...

平地慢慢跑

上坡步幅縮小步頻加快

下坡不刻意煞車或爆衝

 

看見文武廟的指標就知道短短的平地甜蜜期已經過了

接下來就是無止境的上下坡交替

或許是經過一年來的磨練

經過12K的終點時

明顯感覺到這次跑起來比去年第一次參加還要順暢許多

不論是體力還是肌耐力還是意志力(?)

在12K以前都還覺得感覺很好

想到去年我在這邊已經大腿爆炸顫抖不停

今天的我卻能在極佳的狀況下超過去年的紀錄

真是不可思議!

 

過了12K的終點

接下來就是未知的世界了

路況不太熟悉

但心情異常的興奮~哈哈

 

一路很順利的跑到出現19K的告示牌

腦內小劇場一直在上演等等看到21K的告示牌時自己會是怎樣的情緒?

「噢不! 不敢相信我已經跑完半馬的距離了!!」(邊哭邊跑)

「什麼! 半馬之後還有!! 已快沒力...」(虛脫樣)

「喔! 已經半馬了!」(淡定)

 

結果最後是.....

因為跟瓜邊跑邊聊天太不專心

所以21K告示牌出現的太突然只有匆匆的眼角瞄到一眼

「啊!!! 瓜!!! 21K過了啦!!!」(慌張)

就在這驚鴻一瞥中送走了21K迎接剩下的8K

剛剛的小劇場都白演了...哈哈哈

 

21K之後又是另一個未知的世界

除了路況一樣不熟悉以外

多了對自己體能的挑戰

畢竟這是我的初超半馬呀!

 

帶著忐忑的心情繼續完成接下來的賽程

從一開始就沒有為自己設完賽時間

只要不受傷

搭收容車回終點也沒關係

不過就在無意間聽到一對男女的對話

男: 妳有給自己訂目標嗎?
女: 有啊..希望是四小時以內!

接著我看了一下手錶再估一下剩下的距離

轉頭和瓜說我也有點希望能在四小時內完賽

瓜想了一下之後點點頭的附和我並且一起努力

 

賽事限時4.5小時

訂下四小時內完賽對當時的狀況其實是有一點點緊繃

也有一點好笑...有差那半小時嗎?

但是對於快要面臨到的最後3K連續爬升120公尺大山坡

總是要給自己一點動力和壓力告訴自己一定可以做得到

 

跑到這個關頭

看著身邊的跑友來來去去

我告訴自己「我們跑得其實並不差」

心中掛著這個信念

到了大山坡

一眼望去真的是會讓人崩潰之後下巴掉地上

好在我有堅強的意志!!

這3K在跑跑走走的狀況下終於到了終點前最後一個明潭隧道

在隧道當中心情顯得相當輕鬆開心

因為過了隧道之後接著一段下坡就是終點了!!!

不由自主的加快速度但是腳步卻莫名的輕鬆

出了隧道之後看到一個攝影大哥蹲在旁邊拍照

忍不住的就想要跳一下

沒想到跳完之後攝影大哥說他有抓到我成功跳起來的畫面!

DATAx1_3547-1-1_3456-406872_DATAx1  

(君說我跑到這時候還跳得起來不錯喔! XD)

真是讓我嗨翻天了!

 

帶著激動的心情眼看終點拱門離我越來越近

我心裡滿滿的感觸就要滿溢

卻發生了一個不愉快的小插曲打壞了我的情緒

總之最後是有順利過了終點

領了獎牌與毛巾

找到帳棚領完賽證書

和晚幾分鐘回來的瓜碰頭之後一起領了熱食

找個空地坐下來休息拉筋

開始細細回想並感受前一刻該有的感觸

這時候才想起完賽證書上印的時間已達到不久前才訂的目標

我問了瓜一句:妳滿意妳的成績嗎?

瓜: 當然滿意啊!

我: 我也是! 而且我超~滿~意!

 

這次的成績

Runtastic App紀錄

距離: 27.87Km

時間: 3:52:30

配速: 8:20 min/km

大會公布紀錄

大會時間: 03:52:10

晶片時間: 03:49:35

分組排名: 230/709

總排名: 429/1261(女總) 2169/4436(全)

 

第二次參加這一場賽事

每一個補給站都有進去喝運動飲料

固體補給有時候是吃蔥餅乾或小泡芙

覺得小泡芙真的是很適合拿來當補充的小點心

大小方便入口也比蔥餅乾來的好下嚥

滿滿的橘子和香蕉也很不錯

但貪圖方便的我只有選擇抓了可以直接放嘴裡的橘子

其他還有巧克力、山粉圓

工作人員都很熱心

我沒有遇到沒東西吃的狀況

整體來說感覺還不錯

令自己很意外的是向來在賽事中怕肚子痛所以不吃固體補給的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跑山路的關係餓得特別快

這次幾乎從頭吃喝到尾都沒有肚子痛啊!!

所以下次可以挑戰吃米粉湯?

 

超美也超大的獎牌!

沒想到還可以當開瓶器用耶!

但我捨不得啦...還是回家掛起來就好...哈哈哈

PhotoGrid_1422318320638

這面獎牌乘載了整場賽事當中很多的情緒和回憶

對我別具意義

去年環潭29K只是一個很渺小又遙遠的小夢想

作夢都不敢相信一年後的今天它實現了!

只要有心

沒有什麼做不到的!

 

對了~說好的櫻花呢? XDD

 

延伸閱讀: 2014 1/12 Titan日月潭櫻舞飛揚環湖路跑賽

arrow
arrow

    pisces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